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碳钢管件相关介绍
时间:2010-05-25 18:20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碳钢管件除含碳外一般还含有少量的硅、锰、硫、磷按用途可以把碳钢分为碳素结构钢、碳素工具钢和易切削结构钢三类,碳素结构钢又分为建筑结构钢和机器制造结构钢两种。一般碳钢中含碳量较高则硬度越大,强度也越高,但塑性较低。主要指力学性能取决于钢中的碳含量,而一般不添加大量的合金元素的钢,有时也称为普碳钢或碳素钢。碳钢也叫碳素钢,指含炭量铁碳合金。
       碳钢管件是采用与管材相同材质的板材用冲压模具冲压成半块环形管件,然后将两块半环管件进行组对焊接成形。由于各类管道的焊接标准不同,通常是按组对点固的半成品出厂,现场施工根据管道焊缝等级进行焊接,因此,也称为两半焊接管件。多节的管件叫作“虾米腰”。
       管件计算,看起来似乎很神秘,其实不然.下面从基本分析如何进行弯头计算...弯头可以看着是空心圆环体的一部分,比如:90度弯头可以看着是一个空心圆环体的四分之一。
碳钢管件制作工艺的优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坯料为平板或可展曲面,因而下料简单,精度容易,组装焊接方便。
 不需管坯作原料,可节约制管设备及模具费用,且可任意大直径而壁厚相对较薄的碳钢管件。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