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中国冲压弯头管件之都——孟村
时间:2010-07-03 09:26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中国冲压弯头管件之都——孟村,就是五金产业基地的典型,是五金制造业应对挑战,打造竞争新优势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孟村回族自治县是国务院批准的对外开放县和确定的民族贸易县,是河北省六个少数民族自治县之一,于1955年建县地处华北平原黑龙港流域东部,象一轮弯月镶嵌在渤海湾西岸。
       2006年8月29日,以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理事长张东立为组长的中国五金制品协会考察组批准授予孟村回族自治县“中国弯头管件之都”称号。
        从上个世纪70年代末冲压弯头管件业在孟村开始萌芽以来,这个既没有铁矿资源,也没有钢铁生产企业,没有管件产品需求的小县,30年左右的时间里发展壮大起一个年产值近60亿元、年钢材吞吐量260万吨、产品占中低压市场80%以上的弯头管件特色产业。
          孟村弯头管件业是特色优势产业。上个世纪70年代孟村建起家弯头管件企业。目前,孟村弯头管件行业总资产突破30亿元。现有1210家弯头管件企业,年吞吐量260万吨。吸纳了4.5万农民进厂从业,年产量占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其中中低压管件产量占到总产量的80%。
          产品广泛应用于各地众多大型建筑工程,生产的M牌扣件在历次产品质量联查中均获优等,成为定点产品。孟村,也已成为中国建筑扣件生产基地。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