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常用的管件产品标准介绍
时间:2010-09-05 11:54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目前,常用的管件产品标准中,列出的公称尺寸范围在DN6-DN2000之间。 管件在制作中需要按照相应的标准和性能进行设计和使用,能够充分展现的性能优势,能够在相应的行业中展现的性能作用。
钢制管件制造的工艺技术 
          钢制管件制造涉及的主要是压力加工技术,此外还有焊接、热处理、切削、无损检测、表面处理等。管件的压力加工过程也是管件的成形过程,主要依据金属材料的塑性变形特性完成。而对于厚壁不锈钢弯头来说,如用热推工艺制造,因其材料的热,故对芯棒材质的要求很高,通常用的感应装置也很难达到成形所需要的温度,且这种产品的订货数量较少,故多采用热压工艺制造。其过程大致可分为热加工和冷加工两种方式,在这两种方式中又可分为不同的压力加工工艺。
         某一种材料的管件所采用的压力加工工艺,视其材料特性、装备情况、制造技术和制造成本综合考虑。例如,常用规格的碳钢弯头通常采用扩径热推工艺,低碳钢材料(常用的牌号有20、A106 B)在加热至温度后仍具有的钢性和的韧性,在扩径弯曲的变形过程中不易产生缺陷,具有很高的成品率;采用的设备为的弯头推制机,已有工厂专门生产这种设备;热推弯头的制造技术在我国已有30余年的历史,制造设备已相对完善,加热方法不断改进,芯棒的制造水平也很大提高; 
        反映行业技术低的制造工艺应是不断进步的,有长远规划考虑的制造商需要投入的资源进行技术,进而提高制造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扩大市场占有份额,行业技术进步.碳钢弯头采用热推制造工艺可以连续生产,适应该产品批量大的特点,而且可以免除后续的热处理工序,降低了能耗和成本。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