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弯头仿真干涉检查分析
时间:2010-09-18 14:50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弯头仿真干涉检查(Collision Detection)就是检测虚拟场景中不同对象之间是否发生了干涉。从几何上讲,干涉检查表现为两个多面体的求交测试问题;按对象所处的空间可分为二维平面干涉检查和三维空间干涉检查。弯头仿真干涉检查(Collision Detection)就是检测虚拟场景中不同对象之间是否发生了干涉。从几何上讲,干涉检查表现为两个多面体的求交测试问题;按对象所处的空间可分为二维平面干涉检查和三维空间干涉检查。
          如层次包围盒方法,其基本思想是通过建立对象的包围盒树状层次结构来逐渐逼近对象的几何模型,从而用体积略大而形状简单的包围盒代替复杂的几何对象参加干涉检查,通过包围盒间的相交测试地排除不相交的基本几何元素对,以减少相交测试的次数[9]。弯头仿真干涉检查(Collision Detection)就是检测虚拟场景中不同对象之间是否发生了干涉。
         本课题中所研究的物体都是三维空间的干涉检查,且所有的物体都离散为多面体,所以本课题的干涉检查是三维空间的多面体的干涉检查。而多面体可以离散为很多三角形,这就简化为对三角形的求交测试。从几何上讲,干涉检查表现为两个多面体的求交测试问题;按对象所处的空间可分为二维平面干涉检查和三维空间干涉检查。本课题中所研究的物体都是三维空间的干涉检查,且所有的物体都离散为多面体,所以本课题的干涉检查是三维空间的多面体的干涉检查。而多面体可以离散为很多三角形,这就简化为对三角形的求交测试。
        干涉检查及其相关问题有很长的研究历史,特别是刚体间干涉检查的研究,已形成了一些比较成熟的技术。如层次包围盒方法,其基本思想是通过建立对象的包围盒树状层次结构来逐渐逼近对象的几何模型,从而用体积略大而形状简单的包围盒代替复杂的几何对象参加干涉检查,通过包围盒间的相交测试地排除不相交的基本几何元素对,以减少相交测试的次数。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