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铁矿石的价格降低
时间:2010-10-14 11:08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9月份铁矿石5260万吨,比上个月增加799万吨,同比下降18.51%,连续第五个月出现同比回落。1-9月累计45760万吨,同比下降2.5%。数据还显示,9月份我国钢材(4323,8.00,0.19%)出口止跌回升,出口301万吨,较8月份增加21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21.86%。1-9月累计出口3394万吨,同比增长116.1%。
        展望后市,目前经济仍处于复苏之中,中国政府的刺激性政策将逐步退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政策将不可逆转,对房市的调控也会持续,钢价不会有太大的行情,对铁矿石的需求强度将减弱,但由于企业库存不高,后期存在补库存的需要。
  我国钢材出口在6月份达到562万吨的高点后开始回落,直至9月份才稍有回升。需求减弱、价差减小、国内企业出口成本偏高等因素是我国钢材出口持续保持较低水平的主要原因。未来数月,我国钢材出口将保持较低水平,平均每月出口数量在300万吨左右,全年出口量预计在4300万吨左右。未来数月,我国铁矿石量估计在5300万吨左右,全年量在6.18亿吨左右,比上年减少约1000万吨。
  同时,7月中旬开始实行的出口退税政策调整也是导致出口萎缩的一个直接原因。这导致我国钢材出口成本大幅增加,出口竞争力明显减弱。此外,国需矛盾略有缓和也使得企业出口动力不强。在9月份的订单签订时,受制造业扩张放缓、欧洲进入夏休以及东南亚、印度地区进入雨季等因素的影响,市场钢材需求整体已经处于下滑态势,这是导致我国钢材出口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