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蝶阀的特点和发展历史
时间:2010-11-02 15:22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蝶阀的特点和发展历史如下:
1、使用压力和工作温度范畴小。
2、密封性较差。
      30年代,美国发现了蝶阀,50年代传入日本,到60年代才在日本广泛采取,而在wo国推广则是70年代后的事了。目前世界上一般在DN300毫米以上蝶阀已逐渐取代了闸阀。蝶阀与闸阀相比有开闭时光短,操作为矩小,安装空间小和重量轻,人体艺术摄影。以DN1000为例,蝶阀约2T,而闸阀约3.5T,且蝶阀易与各种驱动装置组合,有的性和性。
      一般密封座的寿命在正常情形下,橡胶15年-20年,金属的80年-90年。但如何准确选用则要依据工况请求。
蝶阀的开度与流量之间的关系,基础上呈线性比例变化。如果用于节制流量,其流量特性与配管的流阻也有亲密关系,如两条管道安装阀门口径、情势等全雷同,日本人体艺术,而管道丧失系数不同,阀门的流量差异也会很大。如果阀门处于节流幅度较大状况,阀板的背面容易产生气蚀,有破坏阀门的可能,一般均在15°外使用。
      橡胶密封蝶阀毛病是作节流使用时,由于使用不当会产朝气蚀,使橡胶座剥落、损伤等情形产生。为此,现在上又金属密封蝶阀,气蚀区减小,近几年wo国也了金属密封蝶阀,在日本近年来还耐气蚀、低振动、低噪声的梳齿形蝶阀。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