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管材与管件的连接件实验
时间:2010-11-20 12:01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管材与管件粘接,管道系统AGR管道系统采用积水No.80粘合剂。这种粘合剂与AGR树脂亲和性非常好,固化,从而实现了的粘接强度和施工的双重效果。能好在17.5Kg静水压条件下,将2米长的管材与管件的连接件进行一端0.5米处固定、另一端用外力强制水平提升0.3米的"剪断试验",连接部位渗漏或管材不会发生白化等异常现象。
       管道使用寿命长严格按照ISO/DIS11673标准规定的试验方法进行管道内水压蠕变试验,根据试验结果推测出:在20℃条件下,50年后,AGR材料的抗蠕变强度仍高为20.7Mpa;将管材与管件的连接件进行爆破压力试验检测,产生爆裂破坏的部位全部在管材上,而管材与管件的连接部位会发生渗漏或破坏;从管材与管件的连接部位取样进行拉伸试验,断裂破坏的部位也全部在管材上,而管材与管件的连接部位粘接完好。
       将管材与管件的连接件进行10mm/min的拉伸试验,连接体被拉长5%时,未发生接头脱开或管材白化、破断等异常现象;破坏性地震的大振动次数为50次,将长度为0.3米的管材进行一端固定,另一端沿管轴方向施加50次频率为1Hz的正弦波定值变形力的"疲劳试验",试验结果表明管材无任何破坏迹象,变形值仅为3.5%,能够达到严格的耐震管道的设计要求。
       在17.5Kg静水压条件下,将管材与管件的连接部位进行±4度的"静水压反复弯折试验",弯折2000次以上接头部位不会发生渗漏或松脱。这些苛刻的试验都证明了AGR管材与管件的粘接,能够构筑强、的供水管网。AGR管道不受水中余氯的影响,许多聚烯烃材料,如PP、PE、PB等遇到水中的余氯时,可能会发生高分子链段分解导致管道崩漏,据报道,美国就曾发现PB管道发生过该类问题。AGR不受水中余氯的影响,这增强了AGR管道系统的性。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