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不锈钢板与普通碳钢性能比较
时间:2010-08-08 15:02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自从钢铁行业被戴上"两高一资"的帽子以后,各方面发展均受到许多限制,不锈钢板也未能幸免。不同行业在具体的发展中展现不同的性能和操作贡献和价值,严格按照的生产标准和性能控制和使用,能够在具体的过程中产生的使用操作贡献。不锈钢板业内许多志士仁人,多次发出"应将不锈钢板与普通钢铁产品区别对待"的呼吁。与业内的许多不锈钢专家、能源环保专家共同探讨,初步取得一些成果。
         不锈钢板是一种具有明显效益的"节能减排"产品,一种可以避免"变暖、温室效应"的产品。具体做法是,替代普通碳钢,通过与普通碳钢的比较,显示不锈钢板"节能减排"的优越。在生产过程中,不锈钢板与普通碳钢相比,具有明显的节能减排效益。一般来说,在钢铁生产过程中,采用从电炉化钢开始、到不锈钢热轧卷材产品为止的不锈钢短流程生产工艺的吨钢综合能耗为280公斤;采用包括炼铁系统开始,到普通碳钢热轧卷为止的普通碳钢长流程吨钢综合能耗是625公斤。
         考虑到采用短流程工艺的不锈钢产量约占不锈钢总产量的70%,采用长流程工艺的碳素钢产量约占碳素钢总产量的90%。综合测算,社会平均不锈钢吨钢综合能耗为383.5公斤,社会平均碳素钢综合能耗为590.5公斤。社会平均不锈钢CO2排放量为912.9公斤,社会平均碳素钢CO2排放量为1724.7公斤。
        短流程生产不锈钢比长流程生产碳钢节能55%以上。采用从电炉化钢开始,到不锈钢热轧卷材产品为止的不锈钢短流程生产工艺的吨钢CO2排放量为507公斤;采用包括炼铁系统开始,到普通碳钢热轧卷止的普通碳钢长流程吨钢CO2排放量为1 860公斤。短流程生产不锈钢比长流程生产碳钢减少CO2排放量72%以上。由此可见,生产1吨不锈钢热轧卷,比生产1吨普通碳钢热轧卷,可以节约35%以上的能源消耗,可以减少47%以上的CO2排放量。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