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弯管机弯曲精度的提高
时间:2010-11-30 13:53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从2002年之后,中国汽车行业开始进入爆发式增长阶段,特别是随着私人消费的兴起,轿车需求量开始攀升,并成为推动中国汽车发展的一股重要力量。与此同时,中国在汽车产业中的地位也逐渐上升。2007年,中国汽车需求总量为879万辆,在市场占比从2001年4.3%上升到2007年的12.2%。回弹主要是材料卸载后遵循虎克定律产生弹性变形引起的,管材上应力、应变分布不均匀则是产生回复内应力的根本原因。汽车骨架大多应用高强矩形管件,高强钢的回弹主要是材料卸载后遵循虎克定律产生弹性变形引起的,管材上应力、应变分布不均匀则是产生回复内应力的根本原因。汽车骨架大多应用高强矩形管件,高强钢的弯曲回弹严重影响了弯管机弯曲精度的提高。严重影响了弯管机弯曲精度的提高。
        目前我国汽车市场自主发展态势。2010年前10个月,自主乘用车共销售503.81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45.39%,同比增长1.18个百分点。受经济危机影响,我国经济发展速度放缓,为了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我国开始实施扩大内需政策、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汽车消费及汽车产业组织结构优化升级,刺激了国内汽车市场的复苏并呈现出较快的发展势头。未来我国汽车行业发展前景看好。
       2008年1-11月,我国汽车制造行业实现累计工业总产值2,107,810,742,00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7.07%;实现累计产品销售收入2,083,202,551,00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9.11%。2009年1-11月,我国汽车制造行业实现累计产品销售收入2,618,456,203,00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23.03%;实现累计利润总额189,127,867,00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了52.75%。2009年,中国国内市场销售了1360万辆汽车,而此前世界大的汽车市场--美国仅销售1034万辆。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大的轿车和面包车市场。
        许多学者在模拟复杂成型件的回弹过程方面做了大量工作,Du等人采用静态隐式算法和动一静态联合算法计算轿车顶弧成型和后加强板切边时的回弹。Finn等人采用商用软件预测了汽车覆盖件的回弹问题,但对于回弹控制补偿的实施,还缺乏成熟的软件系统。在数控弯管机控制软件设计中,根据管材壁厚、材料硬度、弯曲件弯点半径等,采用简化算法并结合现场试验进行回弹补偿,根据前几根实际弯曲管件与样板对比修改控制曲线,控制与样板的大贴合误差,能够满足生产需要。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