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弯管机械缺陷主要表现形式
时间:2010-11-30 13:44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罕见的弯管机械缺陷主要有以下几种形式:圆弧处变扁严重(椭圆形)圆弧外侧管壁减薄量过大、圆弧外侧弯裂、圆弧内侧起皱及弯曲回弹等。随着弯管机械半径的不同,从工艺分析可知。前四种缺陷产生的方式及部位有所不同,而且不同时发生,而弯曲工件的弹性回弹却是不可防止的弯管机械缺陷的存在对弯制管件的质量会产生很大的影响。弯曲管材断面形状的畸变,一方面可能引起横断面积减小,从而增大流体流动的阻力,另一方面也影响管件在结构中的功能效果。对于前面提到几种罕见弯管机械缺陷,通常情况下。可以有针对性地采取下列措施:
        常用的方法是使用正面带有助推装置或尾部带有顶推装置的弯管机械,小半径弯管机械时圆弧外侧减薄是弯曲的工艺特点决定的不可防止的为了防止减薄量过大。通过助推或顶推来抵消管子弯制时的局部阻力,管子横剖面上的应力分布状态,使中性层外移,从而达到减少管子外侧管壁减薄量的目的。管壁厚度变薄,肯定降低管件承受内压的能力,影响其使用性能。
        管材内壁起皱不但会削弱管子强度,而且容易造成流动介质速度不均,发生涡流和弯曲部位积聚污垢,影响弯制管件的正常使用;回弹现象肯定使管材的弯曲角度大于预定角度,从而降低弯曲工艺精度。因此,应在弯制之前采取对应措施防止上述缺陷的发生,以获得理想的管件,产品的各项性能指标和外观质量。进行无芯弯管机械时可将压紧模设计成有反变形槽的结构形式:进行有芯弯管机械时,对于圆弧外侧变扁严重的管件。应选择合适的芯棒(时可采用由多节段芯棒组装而成的柔性芯棒)正确装置之,并在装置模具时各部件的管槽轴线在同一水平面上。

 

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