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压弯头 > 动态中心 > 技术文档 >  公司动态
有芯弯管技术性能质量
时间:2011-02-09 13:45 作者:天宇管件 点击:

         弯管技术广泛应用于锅炉及压力容器行业,空调制造业、汽车工业、航空航天工业、船舶制造业等多种行业,弯管质量的好坏,将直接影响到这些行业的产品的结构合理性,性、性等。因此,为了弯制出的管件,就应该掌握管件在不同工艺条件下的加工技巧。弯管在不同的市场行业中使用,质量好坏决定使用范围和使用量,对于冷态弯管,合理选择芯棒的形成及掌握其正确的使用方法非常。在纯弯曲的情况下,外径为D、壁厚为S的管子受外力矩M的作用发生弯曲时,中性层外侧的管壁受拉应力σ1的作用而减薄,内侧管壁受压应力σ2的作用而增厚。
         一般来说,冷态弯管有两种方式:一种为无芯弯管,一种为有芯弯管。对于在什么情况下采用无芯弯管,什么情况下采用有芯弯管以及在有芯弯管时选用何种芯棒,需要对弯制管件的相对弯曲半径R/D及相对壁厚S/D、弯曲角度α数值的大小进行分析之后来确定。R/D、S/D及α各值与弯管方式及芯棒形状之间的相互关系如表1所示,弯管时参照此表可达到满意的效果。
         同时,合力F1和F2又使管子弯曲处的横截面发生变形而成为近似椭圆形(见图1b),内侧管壁在σ2的作用下还可能出现失稳而起皱(见图1c),为弯制出理想的管件,就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来防止上述这些缺陷的产生,其中有芯弯管就是常用的方法之一。所谓有芯弯管,就是当被弯制的管子相对弯曲半径R/D或相对壁厚S/D较小时,为了获得的管件,在管子被弯制过程中,在其内部插入一根合适的芯棒,以防止管子弯曲时圆弧处出现变扁及起皱现象的方法。

相关